您的位置: >怪物猎人>游戏资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熔岩龙

  熔岩龙简介

  出现于CAPCOM公司《怪物猎人》系列游戏中的怪物。

  熔岩龙和水龙/翠水龙龙一样属于鱼龙种,但最大的分别在于它栖息的地方在熔岩中。熔岩龙喷吐的水炮变成了熔岩,而且熔岩龙亦同样会用甩尾,侧撞等攻击。虽然攻击方式与熔岩龙类似,但是在火山场地战斗可要比密林麻烦得多,而且熔岩龙会从地面冲上来,可以说是沙龙+水龙的火山版。

  不过比起眠鸟装那嘉年华鸡毛服般的外表,熔岩龙装要帅的多。

  鱼龙目/有脚龙亚目/熔岩龙上科/熔岩龙科

  熔岩龙

  食性:肉食

  主要栖息地:火山

  将岩浆池作为主要栖息环境的大型鱼龙种,虽然体型与水龙相近,但其实两者的血缘关系己相当淡薄。熔岩龙的主要食物是迁移过程中经过火山地带的甲壳食草龙和野猪等动物。由于下颚不具备杀伤猎物的功能,它只能采用口含岩浆喷向目标的方法,将猎物烧伤烫死,然后再撕碎囫囵吞下。熔岩龙能抵抗岩浆高温高压的最大原因,在于那覆盖全身、久经岁月凝固而成的熔岩壳,这点和霸龙极其相似。由于长期在高压环境下生活的关系,熔岩龙的胸鳍已经渐渐萎缩,取而代之的是异常发达有力的双脚和尾巴。当它想跨越一些障碍物时,绝大部分力量都来自腿和尾巴的反弹。当看到熔岩龙弹跳起来时,请尽量和它保持距离,因为它的身体太过沉重无法在空中滑翔,所以马上就会砸下来。另外,适应了超高温的熔岩龙也保持着较高的体温,以至于它处于低于五十摄氏度的环境中就可能被冻死。好在它有强健的身体,就算因为捕食搁浅了,也可以尽快蛇行回到岩浆池中。

  弱点属性

  主要为水、次要为冰、雷。

  弱点部位

  斩击:腹部;打击:腹部;射击:颈部、腹部。

  可破坏部位

  头部,背部

  可用道具

  中落穴、麻痹陷阱

  抓获时机

  身上火光消失,成为灰烬状,即为濒死。

  攻击方式

  火球,碰地后会分裂爆开 / 蛇行(发怒后可能出现掉头及跟踪) / 跳跃起来砸地 / 铁山靠 / 甩尾

  抗性

  毒 麻 睡

  △ ◎ ○

  道具效果

  闪光弹 音爆弹 落穴 麻痹陷阱

  ○(使它发现猎人) ◎(它在熔岩中的时候使用,可能使它跳到陆地上) ○ ○

  部位破坏

  部位 破坏报酬 (破坏条件)

  背 熔岩龙之鳍 熔岩龙之鳞? 攻击背中 OR 腹部

  背(上位) 熔岩龙优质鳍 熔岩龙优质鳞? 攻击背中 OR 腹部

  剥取

  本体 (剥取回数)4回

  上位村长任务 熔岩龙之鳞 熔岩龙之鳍 虾之小壳 龙骨【大】?

  集会G级任务 熔岩龙优质鳞 熔岩龙优质鳍 龙玉 虾之小壳 虾之大壳?

  捕获报酬

  上位村长任务 熔岩龙之鳞 熔岩龙之鳍 龙骨【中】爆裂龙鱼 鱼龙之牙?

  集会G级任务 熔岩龙之鳞 熔岩龙优质鳞 虾之大壳?

  尺寸

  尺寸 金 银 金冠出现任务

  最大 3102.4~3148.7 2894.0~3079.2 -

  最小 2153.1~2199.4 -

  出现任务

  ☆ 上位村长任务 集会G级任务

  ☆1 无 无

  ☆2 无 -

  ☆3 - 无

  ☆4 无 -

  ☆5 无 无

  ☆6 - 无

  ☆7 - -

  ☆8 - -

[编辑:小乔]
相关资讯:
怪物猎人OL武器资料之铳枪
怪物猎人OL武器资料之狩猎笛
怪物猎人OL武器资料之斩斧
怪物猎人OL武器资料之重弩
怪物猎人OL武器资料之轻弩
怪物猎人OL武器资料之弓箭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雌火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雄火龙
上一篇: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水生兽 下一篇: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土砂龙
="http://comment.yzz.cn/index.php?c=comment&aid=645507" charset="utf-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