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怪物猎人>游戏资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岚龙

  岚龙-天津祸土(アマツマガツチ),是热门游戏怪物猎人P3(PSP)中的虚构怪物,也是该作的终极怪物之一,此处“天津”与地名“天津”不同,为“天之祸”之意,是少数以日语命名,有日文汉字名称的怪物之一,从古就栖息在结云,体格和行动模式接近海龙种。因从天飘落就带来灾祸的说法而附有了“天津祸津神”之名。有能产生风的器官,能呼唤暴风和龙卷风,拥有匹敌天灾的力量。身体使用像长白衣的鳍在风里自在地行动,不过愤怒的话身体的颜色变为不祥的黑色。通常栖身在作为巢穴的积雨云,经常在天空飞行着。

  中文名:岚龙

  外文名:岚龙

  学名:天津祸土(アマツマガツチ)

  栖息地:灵峰

  种类:古龙种

  登场作品:怪物猎人P3

  怪物概述

  岚龙-天津祸土(アマツマガツチ),君临溪流最深处—灵峰的传说中的古龙。由于与巨大的风暴一同出现,因此结云村将其称为风暴的化身。

  怪物猎人P3的世界观中,狩猎地图没有热气球的原因就是因为当气球进入岚龙的栖身范围,岚龙就会把它击落。为了免受岚龙下到地上时发生暴风雨,波及到结云村的理由,保护村的猎人就要去讨伐。讨伐时前往“灵峰”。

  讨伐任务中岚龙会使用身体的鳍和柔软的身体,以像鞭子一样的攻击为首,吐出水流吐息,高速盘卷使龙卷风化做自己攻击。这个高速回转的龙卷风攻击有着吸入的特性,只要猎人的体力持续不到就有着被龙卷风卷进的危险。装备名称为:荒天(~)・苍天(~)。一套统一装备的身姿,好像在天上操纵风的风神。

  由于怪物猎人P3以日式风格为游戏基调,所以其独占的终极怪物岚龙也颇具和风,其原型还来自于日本神话中的“天津神”。

  专用曲“大风に羽衣の舞う”、“岚の中に燃える命”,后者是岚龙本気后的BGM 。“生者を照らす朝”是岚龙讨伐完成时的BGM。

  分类

  岚龙是被列为古龙种的生物。许多学者们相信它被放置在这个分类中是因为它不适合任何其他分类,但是这并不是真正的理由。对于古龙分类的解释是,只要某种生物存活或寿命达到数百年以上并强大到足以制造天灾的程度就能够被划为古龙。在这一前提下,岚龙能够制造暴风雨。

  生境范围

  由于其较大的体积使得它可以生存的地区有所限制。它没有能够强壮到支撑它立于地面上的副肢,也因此总是漂浮在空中。身体上那巨大且柔软的鳍和翼状部分使得岚龙难以适应森林这一类环境,但事实上它借由利用水元素的能力将大部分时间花在积雨云中徘徊,也因此据推测它很可能是会在海边休息的。那么这就可以解释它与海龙种的相似之处。

  生态位

  并不与其他生物进行什么形式的生态互动,也因此无从得知这种生物在生态中扮演这怎样的角色。在空中,他的飞行能力和对雨云的控制力是无可比拟的,同样在飞行的海拔高度层上也鲜有竞争对手。目前还不清楚它会吃哪一类食物,但可以从其吻部结构和尖利的牙齿推断出它可能是肉食动物。

  适应性

  岚龙大量的鳍和翅膀提供了便利的飞行能力。与头部的尺寸比起来它的角是巨大的,几乎与鳍的大小相当。前端两个巨大的被认为是鳍状肢的部分是用于帮助飞行而非步行的。鳍翼上的宽膜让岚龙看起来比实际上更大,当它在飓风中翻腾的时候更是显得如此。而它的身体结构与海龙种那流线型修长身体又是很相似的,类似的特征还有微小的后肢和巨大的尻尾,所以这很大程度上说明了岚龙似乎就是从海洋龙种演化出来的,但除此之外也没有多少相关的信息来证明这一点了。其制御风暴的能力似乎更甚于钢龙,与之不同的是围绕在它周身的风暴圈不能像钢龙的一样用于保护自身,取而代之的是岚龙以较具侵略性的方式利用这种能力来更多地辅助进攻使之变得更具威胁。其最致命的攻击方式是从口中喷射出的水风暴,这种水风暴在打击了地面后会在周围爆发出巨大的洪流。有一种说法表示岚龙拥有的鳍的数量代表着它操控风暴能力的强弱,但目前唯一知道的相关现象就是在它死后周围天空中浓密的积雨云往往会在短时间内消散去。

  行为

  岚龙是主要活动于山顶或天空中,生性较消极被动的古龙,它制造风暴的量往往取决于其情绪的变化。它不会欣然接受任何入侵其领空的物体,就像曾记录过被击落的几艘汽艇一样,当它真正被激怒时是很难再度冷静下来的。

  飞行原理

  通过体表快速将水蒸发以获得浮空的升力和推进的动力,这也就是为什么岚龙的身体上长有如此多的翼膜和周围总是有如同云雾般的气浪。这也就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岚龙出现的地方总是大雨滂沱:岚龙体表的温度很高,蒸发出来的水蒸气带着大量的热升到高空,在高空水汽迅速遇冷凝结成小水滴并开始下落。而且大量的热量还会形成积雨云,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岚龙形成的大暴雨中会电闪雷鸣了。但是因为其独特的飞行原理限制了岚龙的活动范围,它是不可能去沙漠雪山这类的地方,理由很简单——沙漠中很干燥基本没有水汽;而雪山温度十分的低,岚龙在那纵然体表有着可以蒸发水汽的温度,还是阻止不了结冰。岚龙只能生活在像水没林溪流这种水汽充足的地方,客观上保证了整两个地方的降雨和气候的稳定。所以岚龙的飞行方式——使它命中注定要生存在水资源丰富的地方。

[编辑:小乔]
相关资讯: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银火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冰牙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角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轰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黑轰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迅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绿迅龙
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毒怪龙
上一篇: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峯山龙 下一篇:怪物猎人OL怪兽资料之野猪王
="http://comment.yzz.cn/index.php?c=comment&aid=645593" charset="utf-8">